几道清淡好吃,酸甜香辣口味都有,做法简单,值得一试!

蒜苗炒油豆腐

材料:青蒜、油豆腐、青椒、红辣椒、姜、植物油、食盐、鸡精、酱油

做法:

1、把青红洗净切条,油豆腐切条、把蒜苗洗净切段、姜切末。

2、热锅凉油,下姜末、辣椒翻炒出香味、下油豆腐、下蒜苗头在翻炒出香味,大约两分钟。

3、加盐、酱油翻炒均匀,加蒜苗叶子,加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茄汁鸡胸肉

材料:鸡胸肉,番茄,玉米粒,蒜末,淀粉,生抽,蚝油,盐、鸡精

做法:

1.、鸡胸肉切小块儿,番茄去皮切丁,玉米粒,大蒜切末备用;

2.、鸡胸肉+淀粉+蛋清+盐+生抽抓匀腌制十分钟,玉米粒煮熟;

3、锅中放少许油,加入翻炒,加一点点清水翻炒出汁,在加入玉米粒和蒜末,加入鸡胸肉,放一勺生抽和耗油,翻炒汤汁浓郁即可出锅。

香辣鸡胗

食材:鸡胗1斤、香菜2两干红辣椒20个孜然1勺精盐过量十三香适量鸡精过多牛肉粉过量

做法

1.鸡胗洗净切片、香菜切大拇指长的段、干红辣椒用剪刀剪成段。

2.水烧开把鸡胗绰一下。

3.绰好的鸡胗过一下凉水、过凉水的鸡胗会回缩、这样鸡胗吃起来会更有嚼劲。

4.锅内放少许油、放入鸡胗煸炒、开小火、鸡胗下面有一层薄膜、要是火太大会蹦油。

5.鸡胗炒到变色按序倒入干红辣椒、孜然、十十三香、精盐、鸡精、牛肉粉、收尾倒入香菜翻炒10秒就也许出锅了。

五花肉红薯

做法

1.干锅不加油,加入八角、桂皮、花椒、香叶、大米半碗小火翻炒

2.炒至米香扑鼻,焦黄干燥,盛出来装碗里摊开晾凉

3.用料理机将炒好大米和香料稍微搅打成较粗的米粒

4.五花肉切成长薄片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豆瓣酱,白糖,蚝油匀腌制半小时

5.再把打好的五香蒸肉粉加入

6.与腌制好的五花肉拌均,让每一片肉都均匀的裹上米粉

7.红薯去皮后切成大块

8.蒸笼底部铺上粽叶

9.放入切好的红薯打底

10.再铺上拌好的米粉肉,放入蒸锅,盖上盖子,上汽后中火蒸60分钟即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