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西餐的小葡萄可不仅是装饰,很多人都不懂,服务员都在偷笑

经济不断发展的条件下,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这在于日常不过的饮食上体现的最为明显,再以往大家都习惯在家里吃饭,但是现在因为外面的餐厅选择种类多,也更加的便捷省时间,所以很多的人会更喜欢在外面的餐厅吃饭,尤其是到了节假日的时候,很多人工作了一周就想着要吃一餐好的犒劳自己,这时候一般来说就会选择去西餐厅了。西餐厅也有分为普通和高档的,对于高档的西餐厅里面食材的选择也会更加的新鲜和美味,而且在饭前都会先准备一份开胃的水果沙拉,里面会有各式各样的水果蔬菜。想必很多人就会在高档西餐厅里面看到过这样的食材,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去品尝它,而是放在旁边。高档西餐的小葡萄可不仅是装饰,很多人都不懂,服务员都在偷笑了。

这个食材就是外表长得很像葡萄,但是体格会相对来说小一些,而且放在阳光下还会呈现出透明的状态,非常的夺目好看。其实它的学名叫做长茎葡萄蕨藻,顾名思义,它的生长环境就是在海里,所以别名为海葡萄,但是因为生长的环境对于水质要求是很高的。

所以海葡萄在市场上的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一般来说对于普通人或者小资家庭都只能在西餐厅的餐点点缀上看到,所以不认识也是很正常的,再者很多的食材点缀的确也都是不能吃的,所以很多人看到海葡萄之后都是不过问就放在旁边,这样也显得自己见过世面。

其实这种海葡萄在日料的制作当中也是很常见的,将它放在新鲜的三文鱼寿司里一起放到嘴里,会有一种爆浆的口感,让你吃过一次就欲罢不能,不过也只有土豪才能够这样一盘的点。除了独特的口感之外,这种海葡萄自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是非常的丰富的,对于辅助老年疾病的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再者它的脂肪含量极低,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也很合适。

海葡萄在料理当中的运用还是非常的丰富的,西餐厅服务员因为长期的工作环境,对于这样的食材也是有所了解的,每次看到顾客不吃这种海葡萄的时候都觉得十分的浪费。那么,看完今天的介绍,下次在西餐厅看到沙拉里面的海葡萄的时候就试一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