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饭店炒的包菜很好吃?​后厨伙计说:炒之前,此调料先加一勺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都吃腻了,偶尔会想吃一些清淡的素食,蔬菜是很多人的首选,大伙们都应该吃过包菜,它在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称呼,例如:卷心菜,大头菜,洋白菜等等。包菜的种类也不一样,分别是紫包菜和绿包菜,我们平时炒菜食用的是绿包菜,紫包菜一般都用来制作沙拉。

包菜之所以有得到人们的喜爱,是因为它的味道和营养都是非常不错的,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青菜香,许多人烹饪包菜时都会把它炒的很熟,这样看起来没有夹生,虽然味道要好一些,但却没包菜原有的爽脆口感了。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发现,饭店里的炒包菜味道挺好的,比有些人在家中做的还要美味,而且还特别容易下饭,有时一道炒包菜,可以吃上好几碗白米饭。这让很多人不仅产生了疑惑,为啥饭店炒的包菜很好吃?自己烹饪的就不行了呢!

最后小编从后厨伙计口中得知:关于包菜,炒之前,此调料先加一勺。而这个调料就是我们经常用到的——白砂糖。这样炒出来不仅味道好,而且还会让包菜更加脆嫩鲜美,色香味俱全!原来是这么简单,大家下次炒包菜时可以用这种方法试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