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此鱼,我从不手软,10块钱3斤,这样煮,营养全面又鲜美

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哈喽,大家好,我是颜小厨,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更新美食菜谱啦!

遇到此鱼,我从不手软,10块钱3斤,这样煮,营养全面又鲜美

进入冬季,肉价物价都比较贵,虽然猪肉价格有所下降,不过价格跟牛肉还有得一比,平时除了孩子想吃肉,要不都比较少买。除了这些肉类,海鲜就相对比较便宜,因为这时候是海鲜大收获的季节,数量多又便宜,特别是沿海地区的海鲜,特别新鲜,而且价格便宜到你们都不相信。尤其我们这些家庭主妇,看到哪些便宜的就买哪些,每一步都做到精打细算,时间长了,卖海鲜的老板都非常清楚我要哪些价格的海鲜,每次一到货就提前通知我。今天也不例外,说到了一些鲜活的海鲜逛鱼,数量不多,价格又便宜10块钱3斤,叫我赶快去取。这鱼的平时也很少看到,看起来特别新鲜,于是我就买了3斤。

还特意问老板要怎么做才好吃?老板说要不红烧,要不炖豆腐,都是最美味的。那么,今天小厨就给大家分享这道逛鱼的美味做法——蒜苗烧逛鱼,这样煮,不仅做法简单,而且营养全面又鲜美。下面,就为大家分享详细的做法。

【蒜苗烧逛鱼】

食材:逛鱼300克,蒜苗3棵,黄酒2勺,红烧酱汁1勺,鸡精少许,盐少许,食用油少许。

烹饪方法:

步骤一:首先把逛鱼去除内脏,用清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步骤二:蒜苗择洗干净切成小段,生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

步骤三: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烧热,把空干水分的逛鱼倒入锅中煎,不要随意翻动,煎至底部金黄,再翻另外一面过来也煎至金黄色。

步骤四:煎好倒入黄酒抖动几下,待香味出来,放入姜片,倒入适量清水加盖煮2-3分钟。

步骤五:煮好后放入红烧酱油、鸡精、盐调味,撒上上蒜苗煮半分钟,待蒜苗熟透了即可关火出锅。

步骤六:一道味道鲜美的烧逛鱼就做好啦!好吃又营养丰富,遇到不妨也买点来试试。

小提示:

1、逛鱼的内脏一定要去除,因为里面有一个鱼胆特别大,不去除的话会很苦的。

2、如果不喜欢蒜苗的话,也可以用豆腐来炖,味道一样好吃。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的颜小厨美食。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那就请点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说一说你有什么建议和看法,关注颜小厨美食,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期待与你一起交流学习!

留言